陕西公布抗疫心理热线及QQ 群众有焦虑慌乱情绪可咨询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1 19:29:13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 刘望 马晴茹) 今天(2月11日)下午,陕西省举行第十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针对疫情发生以来群众普遍存在的心理焦虑问题,陕西省已经开通了抗疫心理热线及QQ,进行必要的心理援助。

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副组长张天布介绍说,受疫情的影响,有些人会有情绪和生理节律的失调,给生活和人际关系,以及社会安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我们的干预策略是各级人员相互协助,让每个人都稳住自己的心,阻止抑制焦虑慌乱情绪的传递,成为抗疫的正能量。”

张天布介绍,陕西省卫生健康委于2月5日专门印发通知,成立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共成立了三个工作小组,分别是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小组2月2日开始筹备,2月3日队伍组建,2月4日正式开始工作。

陕西抗疫心理热线是17792403201,QQ是3364306975。张天布介绍说,通过网络视频和电话的方式,援助在抗疫一线的一、二级人员,包括医生、护士、防疫人员、管理者,以及住院患者。同时也开展对三、四级人员,包括患者家属、同事、疫区相关人员等的网络和电话心理援助,服务范围辐射全国。“截至今天早上,我们已经为6例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了心理援助,热线和QQ累计接听38位咨询求助者。”

今日要闻2024/04/24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