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小学生写给“疫线”妈妈的一封信:“我和弟弟都很想您!”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1 16:41:43

陕西省人民医院儿童病院副主任医师严晓华驰援武汉。

女儿张馨文无比牵挂,给妈妈写信。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整整一周没有见您了,我和弟弟真的很想您。”“您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会好好照顾弟弟的,您放心!”……2月4日,陕西省人民医院儿童病院副主任医师严晓华作为国家紧急救援队的队员,驰援武汉。这一走,让小学三年级的女儿张馨文无比牵挂,只能给妈妈写信寄托思念,为妈妈加油打气。

写给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妈妈:

整整一周没有见您了,我和弟弟真的真的很想您,您知道么?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让我终生难忘的春节。因为一个叫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坏家伙,四处横行。它的传染性极强,一直还没有什么有效的药物可以治疗,直接威胁着大家的生命。整个假期我的生活都被这场疫情包围着,所有的计划就这样被打乱了。疫情发展很迅速,很快就引起了全国上下的关注。

一开始我还想,每年春节您在医院工作都比较忙,也不能陪我和爸爸出去玩,今年刚好赶上疫情,反正也出不了门。多亏今年您给我生了个小弟弟,他现在9个月了,虽然不会说话(只会发出“哒哒哒哒”的声音),但坐的可稳当了,能和我玩抓东西、扔气球、撕纸的游戏,多少也能陪着我打发这“漫长”的假期。一家人虽然不能出去游玩,但能在一起聊天看电视,您也难得有时间陪我读书弹钢琴,我觉得也很不错。

在您的手机上,我看到了省人民医院派出第一批陕西医疗队员赴武汉的照片,照片上有我认识的叔叔阿姨,我当时内心就有点紧张,生怕您也去武汉了。因为,我从新闻上看到那里很危险。我还专门问了一句:“妈妈,您不用去对吧”?爸爸接了我的话:“你妈妈是儿科,这次应该没机会了,再说弟弟还小,她还在哺乳期。”不过您始终没有说话,坚毅的眼神从我面前很快闪过,这场短暂的交流就过去了。

2月4日,陕西省人民医院儿童病院副主任医师严晓华作为国家紧急救援队的一员,驰援武汉。

2月1日,您还一直催促我,说学校和《华商报》安排孩子们写一篇文章,致敬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让我一定要认真对待,写出真情实感。

2月3日晚上11点左右,我刚躺到床上不久,就突然听见您的电话就响个不停,您一会出去接打电话,一会和爸爸“嘀嘀咕咕”。我躲在被窝里,暗暗地想到底是发生什么事情了?不过很快还是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才6点半,您就已经整理好了东西,爸爸过来给我悄悄说,您要跟随医院应急救援队去支援武汉了!我当时就忍不住大哭了,不是说好的不用去的么?怎么又突然要去了?弟弟还没断奶,外公脑梗还在恢复期,爸爸还得陪娃写作业,玩游戏,家里怎么办呢?您平静地给我说:“这次去的是医院的大型应急救援车队,很快就回来了,让我在家听爸爸的话,看好弟弟。”

本来当天还有一天的门诊,您还得提前去科室安排了一下,就这样匆匆忙忙走了。那一刻,我看着还在熟睡的小弟弟,我觉得他好可怜只想抱着弟弟好好哭一场!

妈妈,我一直不理解您为什么非要去武汉,不去不行吗?爸爸说您有很多不去的理由,可您为什么不给领导说呢?直到这两天,看到交大一附院、交大二附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那么多的叔叔阿姨奔赴武汉的新闻和照片,我突然明白了:武汉的疫情很严重,那里需要很多很多的医生和护士,每个医生护士身后都是一个个小家,哪个家里没有要紧的事情,你不克服,他不克服,谁来克服?都说我们国家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隐隐约约体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含义。这时,我听到爸爸说了一句:看着别人送别亲人的场面,妈妈当天出发的时候,我们当时也应该去送送她的。想想您出发的场面,家人一个都没去送一下……哎,爸爸的这句话说的我心里又有点难过。

妈妈,您放心,听说这个病毒很厉害,您刚走的两天,我心里确实很害怕,情绪也很不好。后来爸爸慢慢给我解释,你们有很好的防护措施,要科学应对病毒。他还说有时候,害怕和慌乱比病毒更可怕,您觉得他说的对吗?反正我要对您说:您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只有这样才能帮助更多的人!我会听爸爸、爷爷奶奶的话,会好好学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会好好照顾弟弟的,您放心!

这两天跟您视频说话后,感觉您的状态还不错。我相信:只要我们全国人民齐心协力,那个叫做“新型冠状病毒”的坏家伙一定会被消灭的一干二净,到时候您就可以回家了!

最后,借这个机会,向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表达一下我崇高的敬意!我和爸爸、小弟弟都期待您们平安凯旋!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