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战“疫”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成立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1 17:00:21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为协助疫情期间无法复学的大中小学生及其他居家隔离民众提供便捷的心理求助渠道,2月10日,陕西高校战“疫”心理援助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将从2月12日上午8点30分开展线上心理援助工作。

据悉,陕西高校战“疫”心理援助志愿者服务队由长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注册督导师贠丽萍担任队长,陕西师范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毛志宏、西安交通大学心理中心教师李红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宋宝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心理中心主任金花、西北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张向强等6位资深心理专家担任副队长,志愿者由陕西省各大中专院校、心理咨询工作室和医院等机构192名专业人员组成。

陕西高校战“疫”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成立。

服务队主要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形式,为大中小学生和其他民众开通与疫情相关问题心理咨询绿色通道,普及疫情引发相关心理问题的缓解和应对等公共知识。重点援助疫情三四级人员,并根据求助消息鉴别诊断,为一、二级人员提供转介信息。本组织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心理救援组织,服务内容主要为与疫情相关的心理问题。

服务时间自2月12日起,至陕西省各级学校正常复学,每天8:30至20:30。服务对象将通过公共QQ3282284979,接入分转至志愿者处。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