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火箭军改造医院支援地方抗疫,已具备发热患者接收条件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2-12 09:03:18

应河南省洛阳市政府请求,日前(11日),火箭军某部派出应急救援专业力量,用一周的时间将一所闲置了两年的地方医院大楼完成改造。目前,该医院具备发热患者接收条件。

此次支援建设项目共包含7层楼140余个房间的水、电和装饰改造,完成后可容纳123名发热患者进行医学观察。

火箭军某旅一营副营长 谢涛:接到任务之后我们到现场来看,从现场看来,目前这家医院两年没有使用,管道线路、电器已经都线路老化,包括风扇、灯具的拆除,护士站以及灯具的拆除,任务相当繁重。包括咱们来了以后,整栋楼垃圾的清理,任务量相当大。根据任务实际,我们按照电气、装饰、管道3个专业进行细化分工、倒排任务节点、按照流水化作业,充分有效利用时间确保任务完成。

在紧锣密鼓、科学施工的同时,他们通过设置发热隔离观察点、每日上下班消杀毒、常态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施工物资器材消毒等等,确保全时防疫不断线、人人都在安全中。

医院党委书记 张晓: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市政府发热患者的定点观察医院,要在一周之内完成建设,符合患者的接收条件,时间很紧、任务很重、难度很大,现在咱们火箭军部队来了,看到这身迷彩我们心里就更踏实了。一定谢谢你们。

(原题为:《洛阳火箭军改造医院 支援地方抗击疫情》)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