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家书》:给人温暖,给人力量

陕西日报 2020-02-12 09:19:13

总有一种力量让人热血沸腾,刻骨铭心。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无数平凡的人们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或许是你的亲人、爱人、兄弟、朋友,或许是你素未谋面的陌生 人,但今天,他们都有一个称呼:最美逆行者!让我们为他们点赞,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越是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越能生发出众志成城、无坚不摧的庞大力量。《战“疫”家书》集中展现了此次战“疫”中涌现出的温暖事件和感人力量,一个个平凡英雄奋勇抗“疫”,一封封战“疫”家书感人至深,他们的大爱义举汇聚成一道道希望之光,不断增强着全国人民战胜这场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从今天开始,陕西日报将联合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网共同推出《战“疫”家书》专栏,通过纸媒、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刊发和播出《战“疫”家书》,让我们铭记住这场战役中普通人的真情大爱。我们相信,坚冰深处春水生,我们必将战胜疫情,迎来明媚的春天。

《战“疫”家书》(之一)

【家书背后】静静是陕西省咸阳市中心医院的护士。当静静所在医院接到首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静静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为了让女儿安心工作,静静的父母写信鼓励和支持她,告诉她,父母是她坚强的后盾!

静静:你好!这几天工作很累很辛苦吧?吃得怎么样?休息得好吗?一定要保护自己,注意安全。家里一切都好,你安心工作。咸阳发现的首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送到你们医院进行隔离救治。下午四点,你打电话告诉我们说不能回家休假,要和你的队友们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对于你的决定,我们是支持的,同时又十分矛盾。你是我们唯一的宝贝女儿,我们舍不得你参加任何危险的工作。但是面对疫情,国家需要你的时候你能挺身而出,我们为有你这样勇敢坚强的女儿而高兴。

通过新闻媒体的报道,我们了解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情况,想到了你和你的队友们,心疼万分。你们都是父母的宝贝儿女,在疫情暴发之时,你和队友选择逆向而行,走向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爸妈为你骄傲,作为你坚强的后盾,我们永远支持你!每次通话都有千言万语的叮嘱,又怕通话时间太长,影响你的工作,只能简短地说几句。你要胆大细心,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女儿加油!加油!加油!祝你和队友们平安,盼望你们早日归来。

父母写于周至家中

2020年1月31日

(有删节)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