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陕煤复工人员被堵神木高速出口?官方回应:不实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2 10:54:15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 实习记者 高冠涛)近日,网络传播“实际复工真是困难重重”的消息,称陕煤复工人员被堵在包茂高速神木出口不让下高速。2月11日,神木市官方回应,辖内陕煤集团6处矿井近期返回1849人,并无复工人员被阻路上。陕煤集团也表示,陕北地区矿井放假人员有序返回,生产基本恢复正常。

神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11日发布消息称,神木境内陕煤集团6处矿井近期返回1849人,其中榆林籍1455人,省内其他区域349人,省外45人,并无复工人员被阻路上。除韩家湾煤矿尚未复产外(返回人员还在矿方内部隔离中),其他5处矿井均已恢复生产。

据介绍,神木市坚持科学防控、全力保供,在紧急派驻驻厂联络员,督促煤炭企业规范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研判出台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对制定了严格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的拟复工复产企业,能源、卫健等有关部门和属地镇街(工业园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合理确定返工返岗人员,并提前做好报备工作,协调沿途各检查站点畅通通行道路,确保人员顺利返矿。

目前神木市已恢复煤炭产能1.985亿吨/年,占形成产能的78%以上。陕煤集团旗下企业陕北矿业公司也于2月11日专门在官方网站发布辟谣声明,经核实,此消息为谣言,请广大群众不要随意转发、传播虚假消息。

2月12日上午,陕煤集团也发布消息称,该集团陕北地区矿井放假人员有序返回,生产基本恢复正常。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