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增3例确诊病例,其中一人妻子曾到宝坻百货大楼购物

“天津日报”微信公号 2020-02-12 16:32:57

记者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2月12日6时至15时,天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110例。

第108例,女,55岁,系第100例确诊病例的女儿、第103例确诊病例的妻子,居住于河北区望海楼街,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该患者于2月2日出现鼻塞,肌肉酸痛等症状,自行服药后症状缓解;10日至11日作为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观察;11日就诊于市第四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并留院观察;1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108例病例,分型为普通型。目前已转至市海河医院治疗,已对判定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第109例,女,40岁,居住于北辰区双口镇,系第102例确诊病例的妻子,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该患者于2月10日出现发热、咳痰、咽部发痒,自行服药后未见好转;11日就诊于北辰区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并留院观察;1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109例病例,分型为重型。目前已转至市海河医院治疗,对已判定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第110例,男,63岁,居住于天津市宝坻区钰华街道,无武汉旅行或工作史。该患者2月2日出现发热症状,自服退热药物3天无缓解,后到宝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留院观察;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弱阳性;9日转至海河医院发热门诊后留院观察;1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110例病例,宝坻区第41例,分型为重型。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其妻子曾到宝坻百货大楼购物,目前已出现发热症状,正隔离治疗,首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目前已对判定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原题为《2月12日6时至15时 天津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病例110例》)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