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暖色调丨抗疫一线的爸妈请放心 志愿者给孩子们开起了网校课堂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2 16:54:55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除夕之夜,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千里驰援武汉。队伍出发后的第三天,唐都医院发起“唐都网校”的倡议,十几名志愿者行动起来,旨为“逆行者”的子女提供优质、多样、有趣、实用的线上教育资源。

教师组先后联系到愿意免费在线服务的教师300余人,包括西工大附中、铁一中、师大实验小学、高新一中、曲江二小等名校的老师们,同时还争取到众多免费开放的优质课程,一些老师也亲自录制了各种视频课程,方便孩子每日回顾学习。

据介绍,寒假期间,网校以大文化课辅导、各年级课程辅导、兴趣班辅导、在线答疑和师生互动为主。办公室每天在线发布课程公告,为低年级孩子安排课表,督促大家按时上课。多个名校名师团队加入网校,为高中班三个年级的29名学生的在线答疑。

在元宵节当天,网校老师们组织孩子为前线爸妈送祝福。孩子们有的精心画画,有的作文抒情,有的将父亲在前线做的诗用书法工工整整地写出来……如今,各中小学生已经全面在线开学,众多志愿者老师要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网校调整了服务定位,继续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公共课,给有需要的孩子提供小群辅导,对赴汉子女提供一对一的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等。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