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财政厅:确保各地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2 18:41:09

今天(2月12日)下午,陕西省举行第十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刘望 马晴茹 肖阳熠) 今天(2月12日)下午,陕西省举行第十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刘红春介绍了省财政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目前财政防控疫情经费投入力度大、拨付快,财税政策涵盖了患者救治、医护人员关爱激励、政府采购、物资保障、复产复工等方面。”刘红春介绍,陕西省财政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强化经费保障。全省财政系统上下联动,与有关部门左右合力,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需要,继续做好经费保障,确保人民群众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确保各地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

二是抓好政策宣传落实。借助媒体,通过多种形式,主动向社会宣传好政策,让企业熟悉政策,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全省各级财政将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了解企业需求,与税务、发改、工信、金融等部门密切协作、精准发力,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强化绩效管理,让政策效果尽快、持续显现。

三是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兼顾做好“六稳”工作,兜实兜牢“三保”底线,落细各项财政支持政策,努力完成今年各项财政工作目标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