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暖色调丨西安交大一附院把“临时党支部”建在防控一线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2 19:54:07

西安交大一附院把“临时党支部”建在防控一线。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通讯员 崔晓霞)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西安交大一附院支援湖北医疗队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团结医疗队全体队员,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当中。

西安交大一附院把“临时党支部”建在防控一线。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构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西安交大一附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时间成立了由院长施秉银任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马现仓任支部副书记的西安交大一附院支援湖北新冠肺炎防控前沿阵地临时党总支,下设四个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西安交大一附院把“临时党支部”建在防控一线。

临时党组织不光要建起来,关键是要完善制度机制、尽快运行起来。为加强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组织管理,促进党组织作用发挥,实现抗疫目标,临时党总支提出保障防疫目标、加强统一管理、加强团结协作、适时开展活动、加强沟通联系等五点要求,有效提高了前线医疗救治防控水平和工作效率。

支部是堡垒,党员做先锋。据悉,目前,西安交大一附院已向湖北派出四批医疗队,合计153人,其中党员63人。在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党员前赴后继地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来,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