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金融机构累计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超10亿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2 20:32:10

今天(2月12日)下午,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刘望 马晴茹 肖阳熠)今天(2月12日)下午,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会上获悉,春节以来,陕西省金融机构已累计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超过10亿元。

9家金融机构运用专项再贷款发放优惠贷款1.23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霄峻介绍到,为应对疫情,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向银行机构发布资金需求清单,全天候组织银行与企业积极对接,第一时间满足企业生产需求,确保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同时开通疫情贷款信用报告查询绿色通道,凡是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可24小时办理信用报告查询业务。

截至2月11日,陕西省具备专项再贷款使用资格的9家全国性金融机构已经为纳入全国重点疫情防控保障名单的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2亿元,贷款平均期限26个月,平均利率仅为3.07%,企业从提出信贷需求到获得优惠贷款平均需2至3天。

“除信贷投放外,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还积极支持金融机构运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疫情防控债券‘绿色通道’政策,为陕建集团建设西安公共医学中心筹集资金,目前首期10亿元已获注册,预计本月发行。”李霄峻说。

搭建“7×24”小时资金划拨渠道 拨付各类财政资金10.42亿

“国家外汇局陕西省分局迅速建立并畅通外汇政策绿色通道,为应对疫情提供高效便捷的外汇金融服务。”李霄峻说,截至2月10日,国家外汇局陕西省分局累计为省内20余家企业及个人累计办理跨境收支业务折合人民币4099万元,主要用于防疫物资进口和境外捐赠结汇。

与此同时,陕西省国库部门积极承担疫情防控资金拨款任务,搭建“7×24”小时资金划拨渠道,为财政部门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划拨到位提供高质量服务,仅春节假期期间就及时拨付各类财政资金10.42亿元。

此外,不断加强对疫情期间陕西省支付结算业务的统筹安排,放开小额支付系统贷记业务限额,支持防疫应急资金汇划,优先办理与防疫相关的核准类银行账户业务,截至2月6日,已通过疫情防控“绿色通道”为铜川市红十字会、西乡县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等单位核准开户15户。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