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救援队员“战地”日记:今天我生日 长寿方便面的味道很难忘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2 22:02:37

陕西救援队员“战地”日记:今天我生日,长寿方便面的味道很难忘。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李俊涛是一名手术室护士,也是陕西省人民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出征武汉后,在方舱医院负责确诊新冠肺炎轻症病人的留观和护理工作。

今天(2月12日)是李俊涛的生日,这个“战地”生日注定令他和家人难忘。李俊涛自己也记录下了这些天在武汉战斗的日子,许下了朴实的生日心愿,“愿疫情早日过去,国泰民安。”

带了一个背包 十个小时后抵达武汉

2020年的春节过得着实让人揪心,2月3日下午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我和另外两名队友来不及收拾个人物品就匆匆赶到科室准备医疗队物资。很多一次性物品要在手术室整理打包,凌晨2点多我们才准备完毕。

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在整理个人物品的时候突然心里就乱了,参加了无数次应急救援队的演习、拉练,真的要上战场的时候还真怕自乱阵脚,最后收拾的行李很简单,一个背包就够了。

2月4日早上9点,我们43名队员和9辆车集体出发。临行前院内领导及科室同事来给我们打气鼓劲,一声声“保重”“照顾好自己”“做好防护”“等你们平安归来”听的心里特别难受,我不敢看任何人的眼睛,泪水不停的在眼眶里打转。历经十多个小时,我们顺利抵达了武汉东西湖区,开启了这不平凡的日子。

陕西救援队员的“战地”日记:今天我生日,长寿方便面的味道很难忘。

两件防护服轮流练习 保护自己才能保护别人

2月5日早上八点,我们重点学习穿脱防护服、隔离衣,为了不浪费医疗物资,所有人共用两件防护服轮流练习。大家学习时非常认真严格,因为深知要在这里做好工作的基础就是做好防护,我们防护好病人才有更多的希望。

学习理论知识是那几天我们的重点工作,但是同时调整好心态也是十分关键的,网络听闻和亲眼目睹还是有差别,武汉医护长期抗疫的艰辛看在眼里谁都会心疼,我们只想着快快掌握这些知识,与他们并肩作战。

要关注病人的身体健康做到缓解病人的压力

2月6日下午,我们第一次进入以后的工作场所——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那天方舱还在准备阶段没有住进病人,没想到后面几天,方舱内迅速收满了病人。好在多是症状较轻的病人护理起来也比较轻松,但是在巨大的压力下,我们不仅要关注病人的身体健康,同时要做到心理疏导缓解病人的压力。

在方舱内工作时,在忙忙碌碌中时间过的真的很快,每次下班脱去防护服的时候,湿冷的空气混合满身汗水让人不禁寒颤连连,耳根脸颊由于长时间受压所带来的疼痛,双手由于多次洗手导致的皲裂,各种不适时刻在提醒着我抗疫之路才刚刚开始,但这场战役我们拼尽全力,定会胜利!

陕西救援队员的“战地”日记:今天我生日,长寿方便面的味道很难忘。

今天过生日 长寿方便面的味道很难忘

2月12日是我的生日,第一次在如此特殊的处境下过生日。看着手术群里的一声声祝福,看着家人温暖的问候和期盼,看着身边信心十足的战友们,看着战友们送来的长寿方便面和巧克力,我很满足也很感动。今年的生日愿望很朴实:愿疫情早日过去,国泰民安!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