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非急缓办、急事网办” 安康确保疫情防控和群众办事“两不误”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2 21:41:14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经统计,2月10日以来,安康市政务大厅共接待办事群众352余人次,办理业务338件。其中,群众急需办理的高频事项主要集中在车驾管、医保、公交卡、天然气、税务、公积金等方面。

这是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马劲柏在今天(2月12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通气会上通过媒体向社会通报的3天来市民办件的情况。

因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时期,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向市民建议,可采取“非急缓办、急事网办”办事。不是特别紧急的事项,尽量到疫情平稳后再办理;急需办理事项,可网上申报办理;急需到大厅办理的,可带证件电话预约后错峰办理。

据了解,目前还依托“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推行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企业群众可登陆安康政务服务网或下载“i安康”手机APP,选择相应服务事项办理。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建议选择审批结果“邮寄送达”方式办理。

马劲柏介绍,近期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已督促车驾管、公交卡、天然气、税务、公积金等办件量大的部门,大力推行网上办事。涉市民如有投诉建议,可拨打12345热线反馈和投诉,“我们将及时予以回复”。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