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再延长 春节开工企业可获2000元/人就业补贴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2 21:40:18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在今天(2月12日)召开安康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媒体通气会上,安康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表示,将通过“用足用活援企稳岗政策”,力促安康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促发展。

汪小卫介绍,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康市人社部门发动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伍对返乡农民工特别是湖北和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出湖北返乡农民工1.28万人,其中武汉返乡农民工5643人。目前,全市83家培训机构每日报告师生健康状况,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不开展线下培训业务的要求,安康志诚等技能培训学校积极推行线上免费培训,让广大劳动者不出门学技能。

在做好疫情防控外,安康市人社部门还将统筹安排不低于20%的就业资金专门用于兑付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培训补贴等补贴项目支出。将全市中小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由不高于上年度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延长至2021年。

“春节期间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按实际增加稳定就业的员工数量,给予2000元/人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汪小卫表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为其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基本失业保险费,企业缴纳部分按照70%予以补贴等。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的新社区工厂和毛绒玩具等企业,疫情解除前创业担保贷款到期的,由原创业担保贷款审核机构协调经办银行申请无还本续贷或展期还款;对办理了续贷或延期手续的,继续延长享受3个月的财政贴息。全市新社区工厂和毛绒玩具文创企业房租减免支持政策在原基础上再延长1年。

目前,安康人社工作共有314项事项网上可查可办,36项高频事项“一网通办”或最多跑一次,46项人社业务通过一体化平台直接办理,78项通过政务服务通用审批办理。

汪小卫还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将继续推行“不见面”服务,采取一般性人社业务通过陕西政务服务网、安康人社APP、陕西养老保险APP等途径网上办理;以实现数据网络多跑路,办事群众不跑腿。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