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时期,西安产子故事

第一新闻 2020-02-13 08:34:42

2月12日,陕西省首例新冠肺炎孕妇剖宫产的新生儿第二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第二次检测结果为阴性,所有牵挂着她的人都松了口气。2月10日下午,陕西省首例新冠肺炎孕妇淡某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剖宫产分娩出一女婴,胎儿娩出后,随即进行冠状病毒检测为阴性。

新生女婴

产妇淡某某和医生合影

怀孕34周+,她接触去过武汉的公婆被感染

这名产妇姓淡,33岁,现居商洛市丹凤县,1月下旬孕34+周时,因接触去过武汉的公婆,在丹凤县县医院住院隔离,随即出现发热、咽部不适等症状,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于2月4日在商洛市中心医院隔离观察。产妇的公公婆婆,1月21日从湖北省郧西县到丹凤县,分别在2月2日和2月4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其中婆婆属于重型患者。

紧急转院,专家团队全程看护

陕西省卫健委对此高度重视,联系转诊西安交大二附院,院方随即成立专家组,制定一系列缜密的专科诊治流程。

很快,2月7日18点,淡某某被转入西安交大二附院发热单元。医院妇产科立即派第一梯队人员进驻发热单元进行诊治与监护。并组织多学科会诊,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了详细的对策。

严密防护,平安产子

2月10日,淡某某胎动频繁,偶有宫缩,下午16点,在严密防护下,妇产科团队为她实施了剖宫产术,手术过程顺利。下午5:37分,顺利分娩,母女平安!

虽然现在还不能接触,但妈妈会尽快恢复

现在,医院专门抽调3名妇产科医护人员负责淡某某的治疗护理和生活照料,抽调新生儿科四名医护人员在新生儿隔离病房负责新生儿的观察和护理。昨天,医护人员通过手机视频让产妇看到了自己的宝宝,得知孩子健康状态良好,淡某某很激动,她说:“我会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实现一家人团圆。”

淡某某在医院积极恢复

2020年的春天是特殊的

我们相信

病毒终将被战胜

疫情也一定会过去

很快宝宝就能回到妈妈的怀抱

2月12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公布了各省(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或确诊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定点医院名单(截至2020年2月11日),陕西为交大一附院和交大二附院。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