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人物】父子齐上阵做志愿服务 带动社区抗疫总动员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14 10:14:24

“好的,稍等一下,我给车消完毒就过去送……”2月12日,家住长庆油田泾欣苑社区的宝石花社区志愿者曹新超有些忙碌,他刚挂掉电话,马上就投入到车辆消毒工作中,刚刚接到通知,又要和儿子曹昊一起前往咸阳,义务拉运一批防疫物资。

曹新超(左)和曹昊到达运送物资目的地 供图 王恒

曹新超是长庆油田采油一厂招安作业区05井区驻井工,春节期间恰逢倒休。疫情暴发后西安市不少公共交通停运或降低发车频次,社区物资运输紧张、就连一线防疫人员出行都受到极大影响。

“我是一名困难员工,在我有难处时单位领导关心我、站上同事帮助我,现在大家有困难,我就想着和家人一起力所能及的做点贡献,主要也是想让孩子多做善良的事,做一个有担当的人。”2月7日,了解到社区的情况后,曹新超内心便冒出这个想法。在和儿子曹昊商议时,儿子也表示要积极参与其中。于是他主动在业主群里发声,承诺在疫情期间,每天义务为社区有特殊需要的家庭和防控单位提供紧急出行和物资运输服务。

2月8日中午,曹新超便接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电话,渭南有一批爱心人士捐赠的防疫物资急需拉回泾欣苑社区,但目前人手紧缺、运力不足,希望得到他的帮助。放下电话,曹新超和儿子曹昊便立即赶往渭南。

一路上服务区空空荡荡,没有饭店,便利店也全部关门。曹新超说:“饿了就把车停在路边,和儿子一起吃从家里带的泡面。”为了赶时间,父子俩还当起了搬运工,把1000斤的防疫物资连夜从渭南拉回泾欣苑社区。

从2月8日开始,曹新超父子俩便开始不停地运送防疫物资,忙碌的身影穿梭于西安、渭南、咸阳以及甘肃庆阳等地。父子俩一起聊天,一起搬运物资,一起吃泡面,这给儿子曹昊也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现在年轻人和父辈话不多,但这几干什么都和父亲在一起,一起聊天,一起做有意义的事,父子俩的感情也更好了。”曹昊说。曹昊还表示,当志愿者很累,但是发自内心的快乐是任何事情都比不了的。

曹新超(左二)和儿子曹昊(左三)与物业工作人员合影 供图 王恒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些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都是我们急需的。”看到满是疲惫的曹新超和曹昊,两位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连连致谢道。截至2日12日,曹新超带领儿子已出车10余次。 

宝石花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郭超表示,在曹新超父子俩的感召下,社区里出现了更多的志愿者,义务为小区隔离住户清理垃圾、上门送菜、电话寻访住户体温,在公用场所喷洒消毒液、捐款捐物等。

“目前喷壶已经买好,明天会和儿子一起继续为社区服务,不运送物资的时间就带儿子一起为小区喷洒消毒液。我们住的都是长庆油田自己的小区,在这非常时期,为自己的家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非常有意义的。”曹新超说。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