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医疗队队员“战疫”日记:用“加油声”给自己充电 不断投入战斗中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4 10:49:00

陕西医疗队队员“战疫”日记。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武汉,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支援武汉国家医疗队肝胆外科护士胡飞飞眼里,是个“吃货”城市,一直心向往之,但她却从未想过,竟会以这种方式来到这座心念已久的城市。

在忙碌工作之余,胡飞飞发回来了她的“战疫”日记,其中有欢笑、有泪水、更有无数感动的瞬间……

当党支部第一次发布支援信息时,我就特别想报名,可惜没去成。大年初二下班后,我跟申护士长发信息说,不管是哪儿,需要支援,我可以随时去。在这期间,我积极参加了医院、科室组织的各种相关新冠肺炎的知识学习,进行各种标准预防的操作练习。

当支援的命令再次下达的时候,我没有犹豫和迟疑,迅速报名。虽然准备的时间很紧张,但科室的书记、主任和护士长还有同事们给予我们精神支持,医院上上下下为我们准备了物资,让我们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一线抗疫工组中,没有后顾之忧。

准备出发时,我才把消息告诉家人,本以为他们会反对,但老爸语气坚定地告诉我:“注意防护好自己,去到国家现在需要你的地方,早日归来。”这简短而有力的叮嘱,让我的内心更加坚定。老公说:“愿我的幸运女神能把幸运带给全国人民。”

陕西医疗队队员“战疫”日记。

2月9日,是我来武汉的第3天,在这一天我终于见到了武汉的太阳。上班前,我们照例找餐厅领饭,那天的餐食与前几日不同,有了一盒鸡肉。我当时随口说了一句“哇,今日我们竟然有这么多肉。”旁边管餐厅的大姐走到我面前抱歉地说:“我们武汉人都知道你们是来帮我们的,想把最好的都给你们,可是资源紧缺,今天我们的捐赠物资中正好有肉,就赶紧都给你们做了,希望你们不要嫌弃......”

突然,我的心头一酸,拿过餐谢过大姐,走回房间,心里很不是滋味。当我坐下来,打开饭盒,再想即将去一线,瞬间心里充满了力量,没有了任何恐惧与不安。

陕西医疗队队员“战疫”日记。

上夜班的路上,武汉的街道格外安静,只有接我们的公交车奔驰的声音,一路绿灯,很快我们就到了定点支援的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我们在小组长的带领下,按照程序严格认真穿戴好防护装备,进入病区。虽然是陌生的环境,我们小组六人也来自全院不同科室,彼此虽然不认识,但却配合的十分默契。

在组长的合理分工下,我们很快就在工作岗位上展开了工作,谁都不想浪费时间去抱怨。防护服的憋闷在3个多小时时已经达到了顶峰。可是没人退缩,我在最痛苦的时候给自己喊了声加油,随之病房内充满着加油声,各位在不同岗位的医护人员都附和着,瞬间大家都像充饱了电,持续不断地投入战斗中,路过彼此身旁时,我们只需要点头就能感觉到对方所要表达的事情。

很快,我们第一个班就结束了,忙碌而有序。下班后,看到大家因为穿防护装备而布满红印的脸颊和湿透的手术衣时,每个人都明白,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意志力,但无人抱怨,彼此默契微微一笑,相互打气加油。

春天已经来了,希望还会远吗?不会的。在这场战役中,所有医护人员,不管是在本职岗位中坚守,还是在抗疫前线救治病人,没有人退缩,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这场战役的战士,我们要做的就是和全国人民一起让这场战役早日结束,还武汉往日的欣欣向荣,让武汉人民早日呼吸新鲜空气。

亲爱的家人们,请放心,我们一定谨记你们的谆谆叮咛,保护好自己,尽己所能,驱逐病魔,平安健康,凯旋!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