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家书|“爸爸妈妈, 赶快赶走病毒,早点回家!”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4 12:58:46

家书背后

疫情就是命令!为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陕西省人民医院紧急抽调医疗骨干组成首批赴武汉的医护团队奔赴武汉,战斗在抗“疫”战场的最前线。在后方,医护团队成员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迹,写下了对爸爸妈妈的无限牵挂与支持。

亲爱的妈妈:

您好!今天已是大年初四,但想起大年三十那天上午的情景,仿佛还在眼前。那天上午,您接到一个电话后就显得心情沉重,脸上也没了笑容。过了一会儿,您告诉爸爸和我,说您已经加入支援武汉抗击肺炎的第一批救援医疗队。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一紧:往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一家人正在开开心心围坐一起吃团圆饭。可是现在,您却在整理出发的行李。我走过去拉住您的手不让您走,不舍地看着您。您告诉我,武汉肺炎疫情十分严重,当地的医生已经不够用了,需要邻近省份的医生立刻支援。这个时候,武汉最需要的就是医生,能让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也是医生,作为医疗救援队的一名队员,早去一天,就可以多救助几个病人。我立刻松开了手。

初一的晚上,您一改往日“虎妈”严声厉色的形象,很温柔地和我聊天,聊了很久很久。您一遍一遍地叮嘱我,让我勤洗手、讲卫生,待在家里看书,尽量不外出。我多么希望时光停在这一刻啊!

早上,我起床后发现客厅里您的行李箱不在了,我才知道,您已经出发去武汉了。您怕我担心,没有告诉我出发的时间。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喊着:“妈妈!”

您去武汉后,我每天都在关注全国疫情的新闻,尤其是关于武汉的各种消息。我多么盼望武汉的疫情能一天一天好起来。自您走后,每天晚上,我等到您发来“平安”的消息后,才能放心入睡。

我相信国家的力量,经过这么多医生和专家们的团结努力,一定可以控制疫情的发展。妈妈,我想对您说:“我和爸爸在家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护措施进行自我保护,您在武汉安心工作,不要担心我们的安全。我在我们班级群里也看到同学的爸爸妈妈和老师对您的鼓励和支持,我心里觉得很温暖,我有这样一个大家庭的温暖陪伴,您就放心工作吧。

妈妈,您一定要在救治病人的同时,保护好自己!我在西安盼望着您早日平安归来!”祝平安健康!

您的乖儿子李峻博

亲爱的妈妈:

您在武汉还好么?我想您了!

妈妈,过年前您说今年过年要好好陪我的,可是当您听到武汉需要更多的医生时,您就报名参加了支援武汉的医疗队,您回家给我说了以后我很伤心,因为这就意味着今年过年您又不能陪我了,但是我知道您去武汉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战胜病魔,我还是很为您感到骄傲!

妈妈,您在武汉安心地工作吧,在您不在家的这段时间,我会听爸爸的话,认真完成您给我的寒假安排,并且按照您给我讲的防护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外出、勤洗手、戴口罩、不去人多的地方,注意个人卫生,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妹妹!

妈妈,您已经出去好几天了,一定很累了吧!您在外也要注意休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和妹妹在家等着您平安回来!

爱您的小雪

亲爱的爸爸:

您在武汉一切还好吗?虽然您才去武汉3 天,可是我已经很想念您了。我刚才想跟您电话视频,可是妈妈不让。她说您在那边工作非常忙,而且,您穿着防护服,连吃饭上厕所都不方便,怎么可能接电话呢?所以,我就不打电话打扰您工作了,我要给您写封信。

妈妈给我讲了这次肺炎的罪魁祸首——新型冠状病毒的一些知识,还给我看了戴着“王冠”的坏病毒的图片。这个家伙的传染性极强,您一定要非常小心啊,千万不要被它感染了!您要健健康康地去医治那些被感染的病人,让他们早日康复啊!

早上奶奶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妈妈叮嘱我一定不要告诉奶奶您去了武汉。我知道妈妈是担心奶奶的心脏不好,怕她知道了会天天晚上睡不着觉,心脏病可能又要加重了。所以,我帮助妈妈向奶奶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告诉她您去医院值班了。爸爸,这两天有很多叔叔阿姨给妈妈发信息关心您的情况,他们都说您是“英雄”。我看到了觉得非常骄傲和自豪!可是妈妈却对我说,您只是一名医生,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而已,她说这个叫作职责。不管怎样,爸爸,您都是我的榜样,我为您感到骄傲!

希望您和所有的医护叔叔阿姨们,赶快治好病人,赶走病毒。

我们等着您早点回家呢!

您的儿子田翼鸣

今日要闻2024/04/27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