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八项措施助企复工复产 “抗疫”生产经营企业优先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4 17:58:12

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赵雪 肖阳熠)今天(2月14日),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先后为7家转产企业办理了医用隔离面罩(眼罩)和医用隔离衣的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填补了全省该生产领域空白。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印发了《关于优化审批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措施》后,已办理生产备案的相关企业每天能生产医用隔离面罩(眼罩)2万3千件,隔离衣日均产量2300件,有效弥补了部分医用防疫用品物资的紧缺。

西安市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景玺。

西安市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景玺还表示,涉及防疫用品及重点物资保障的食品生产企业、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疫情防控相关检测能力的资质认定、为抗击疫情服务的物流企业办理相关行政审批,将得到专人指导以及快审、快批、快办。

据丁景玺介绍,为防止和避免办事群众在往来途中和政务大厅办理业务过程中交叉感染,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实现网上办理的企业注册登记、食品生产许可、进口药品备案、执业药师注册、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移动式压力容器使用登记、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等八个类别行政审批事项可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审核。

办事群众只需登陆相关网站进行申请,市场监管部门实行网上受理、网上审核,办理结果通过邮政快件寄递送达。2月10日、2月12日,西安天瑞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和西安锦华服饰有限公司已经通过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色通道”办理了相关防疫产品备案凭证。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检查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交易场所活禽交易、宰杀行为,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目前,共检查农贸批发市场、农产品交易场所、超市等3081个次。

同时,为防止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处理价格投诉1355件,立案查处73件,处罚146万元。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