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灞桥区重点防控老旧小区 提供日常生活必需品、安装智能云监控、组建心理咨询团队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5 17:42:13

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赵雪 肖阳熠)今天(2月15日)下午,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通过提供日常生活必需品、安装智能云监控系统等做法,灞桥区给予留观人员尽可能的关照,保证其舒适安全。

灞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区委书记贠笑冬介绍,截止今天中午12时,灞桥区累计确诊病例7例,治愈1例,疑似13例(解除5例)。直接密切接触者190人,集中留观279人,累计解除集中留观107人,居家留观3327人,累计解除居家留观1612人。

贠笑冬介绍说,灞桥高速出入口多、车流量大,高速公路及过境公路出入口是排查防控的重点。灞桥区现已累计查车79198辆151292人,对321人进行了集中留观。面对返工车辆和人员骤增实际,灞桥区通过劝导扫码未登机的不要出发、追踪落地扫码的电话、检查对到小区报到的留观措施等精准防控返程人员。

灞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区委书记贠笑冬

灞桥区直接参与居家隔离人员防控,目前共排查214164户655053人,对涉武汉人员4870人进行了居家留观,个别有发热、咳嗽症状的立即转送医院诊疗。

针对老旧小区防控重点,灞桥区对全区233个老旧小区按照不同类别,令其备足物资、严格门禁;要求每个小区绘制居民疫情防控图,在小区入口据图核查登记返家居民,为每个留观房间都配备食品和体温计、消毒液、小喷壶、分类垃圾桶等用品,保障留观人员日常生活,防止相互交叉感染;在封闭单元和集中留观点安装智能云监控系统,隔离情况实时上传网络云端。

贠笑冬说,为了让群众更加安心,灞桥区组建了由38名心理咨询师组成、5名专家带队的专业心理咨询师团队并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团队成员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了解留观群众心态,科学分析心理现状,有针对性进行心理干预和疏导,帮助留观群众稳定情绪。

今日要闻2024/04/24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