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区内超市、企业等须达到疫情防控标准后才能复工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5 17:50:08

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赵雪 肖阳熠)今天(2月15日)下午,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获悉,截止目前,西安经开区共复工复产工业企业48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38家,保供类生产企业18家,外资企业12家,共计占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50%以上。

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表示,区内酒店、市场、超市、公寓、复工企业、重点项目等信息已经全部纳入疫情防控数据平台监管,企业复工前必须将相关信息上报至平台。

同时,企业必须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或工作专班、逐人排查并建立职工健康档案、分批分次安排职工核酸检测、对厂区开展全面消杀、准备好防控物资和隔离房间、强化防疫防控宣传之后才能复工。

“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和已经复工复产的所有企业,经开区要求每个企业明确一名监管责任人,确保监管全覆盖,一企不漏,一人不漏。” 蔺建文说,同时经开区已经对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物流运输、人员返岗、在岗人员上下班通行等困难和问题,逐项协调解决,帮助企业全身心投入到产能恢复工作中。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