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复工两手抓,中铁二十局全力推进西安地铁五号线施工

陕西广播电视台 2020-02-15 21:44:44

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

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记者 王兵兵:

为确保西安地铁五号线工程如期竣工,连日来,在其中承担重点建设任务的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

15号上午,记者在西安地铁五号线的一处建设现场看到,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的工人们正在进行项目标段轨道铺设施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他们一边促进工程推进,一边制定了多项疫情防控措施。

工作前和工作后,对员工进行消毒

中铁二十局第四分公司、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站后轨道二分部项目总工程师 杨帅:“首先对返岗人员进行摸排调查,对疫情区或者与疫情区有接触的人员是禁止入内的。对到达西安的,我们统一安排专车接送,到指定的地点进行隔离。其次安排核算检测,在结果正常的情况 下,我们还是进行隔离14天后进行施工,确保安全。”

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建设工地,只保留一条通道,以便每天对员工进行检测和消毒,严防疫情输入。

中铁二十局第四分公司、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站后轨道二分部项目总工 杨帅接受采访

杨帅:“每天进行的是至少两次的消杀、体温测量。对食宿这一块,全部采用的是分时段、错峰下班,工人全部分开就餐,在现场要求分区域、按一定要求间隔进行施工,确保安全。”

中铁二十局第四分公司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铺设轨道

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负责的是西安地铁五号线中雁翔路北口、青龙寺、理工大曲江校区等6个站点的全部装饰和装修工作。为如期完成工程进度,他们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准备复工复产。

中铁二十局第六分公司、西安地铁五号线站后工程项目部副经理 先建立:“我们首先对项目部管理人员42名,现在已经做了核酸检测,全部合格。对首批(返岗)的工人,我们设置了隔离区以及隔离房,进行14天隔离,隔离完成以后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完以后就可复工。”

同时,项目部还成立了党员先锋岗,由专人负责每天对全部工作人员进行至少两次的消毒和体温测量,对办公区、食堂、卫生间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每天对员工进行至少两次体温测量

先建立:“我们项目部已经小范围、分批次的对管理人员以及施工人员进行了一个防控知识的培训,以及安全教育,并且发放了相应的疫情防御物资,为复产复工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中铁二十局第六分公司、西安地铁五号线站后工程项目部副经理 先建立接受记者采访

今日要闻2024/04/23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