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朋友圈”声援陕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陕西日报 2020-02-16 08:18:59

2月14日,记者从省委外办获悉:连日来,多国驻华使领馆、国际友城及海外友好组织、友好人士、华人华侨、留学生等通过各种方式,对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我省人民表示慰问和支持,并祝愿陕西早日战胜疫情,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在来自海外的问候中,许多友好人士、机构都表达了对中国为遏制疫情传播采取及时有力措施的称赞。一些友好人士、机构、留学生代表等自发录制视频,手拿“陕西加油”“中国加油”的字样齐声呐喊鼓劲。

尼泊尔驻华大使馆表示,衷心感谢陕西省人民政府在抗击疫情艰难和严峻时刻,仍然关心尼泊尔在陕的公民。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表示,我们祈祷受感染者能够早日痊愈。作为“铁哥们”,我们愿意与中国肩并肩,共同抗击导致此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新冠病毒,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西安市荣誉市民、日本亚童梦集团公司会长宇都宫贤八在慰问信中说:“我时刻关注着陕西省抗击疫情的信息,向陕西人民表示亲切慰问,向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来自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留学生纷纷通过视频、书法、海报等形式为陕西加油,为中国加油。

以各种形式发来慰问的还有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馆、柬埔寨驻西安总领馆、日本香川县、日本爱媛县、韩国釜山广域市、罗马尼亚胡内多阿拉省、芬兰科沃拉市创新署、意大利特雷维索省;大阪日中协会、京都府日中友好协会、俄罗斯奔萨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巴基斯坦影视文化交流中心;美中合作委员会、美国华盛顿陕西国际商会、美国洛杉矶陕西同乡会、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华人协会、美国明尼苏达州陕西同乡会、美国明尼苏达州华人联合会、加拿大陕西同乡会、巴西陕西商会、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以及芬兰、哥斯达黎加和秘鲁的华人华侨等。(记者 刘曌琼)

今日要闻2024/04/24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