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民警接警救助路边流浪男子 发现为疑似新冠肺炎患者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16 08:57:14

49岁的汪新旺是一名负责4个小区上万人的片区民警,还是一名治安警察。2月14日,是党员汪新旺值班的日子,记者走进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采访他忙碌的一天。

值班日里片区的活儿要见缝插针干

2月14日大清早,汪新旺就忙着打电话给张、王、李、吴四个主任,分别询问党员干部值班、出入证发放、自我隔离人员的生活必须品采买及小区大门口铺的地毯是否消毒等等。

这是他实际负责管理的谭家小区、渭滨社区、南苑小区和航天常青苑小区的电话,不仅电话里要先问,他要要挨个去走、去看。疫情当前,既要做好“外防输入”,又要做好“内防扩散”。

值班的日子,除了日常防控工作外,他在走访小区过程中还要接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转来的警情而随时出警和处警。

早上8:40,简短的早会结束后,汪新旺开始走访小区,打电话问过的事情要走一遍,还有一些重点人口要上门去一趟。“平日这些活儿是主要的,今天值班,这些活要见缝插针干。这会儿没警情,咱赶紧走。”因为值班要出警,所以他开了出警车。

路边流浪男子需救助

检查发现为疑似新冠肺炎患者

10:50,汪新旺接到当天第一条警情,手机上传来派出所值班室转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团结村经九路路口,一男子奄奄一息,路过的市民希望警察帮救助。”

正在谭家小区查看出入人员登记情况的汪新旺赶紧上车,到派出所门口将一同出警的同事拉上迅速赶往现场。路上,汪新旺的同事联系到报警人,那位市民表示,路边看到的流浪人员看起来身体不适,等他们到现场时,流浪男子正坐在地上,精神状态较差。汪新旺叫来120急救人员后,由急救人员现场为流浪男子做防护措施,然后一同将男子送往医院进行查体。询问个人信息过程中,120急救人员赶到。因为该男子没有家属,救助前需要先送西安市第五医院检查。

等拿到检查报告单时已经快到下午1:00。报告显示,这名流浪男子“右肺及左左上肺多发磨玻璃密度影,符合新冠状病毒肺炎改变……”医生建议火速转院。

汪新旺立即上报西安市未央区疾控中心,根据疾控中心的指令,汪新旺与同事,以及120救护车将流浪男子送往上级指定的西安市第八医院。在八院办完交接手续等事宜,返回派出所已经快到下午5:00了。

五院的检查报告一出来,汪新旺给疾控中心通报的同时也给派出所领导汇报了。谭家派出所所长楚红齐在汪新旺去八院办交接手续的时候,带着8名干警去流浪男子所在地及周围进行排查。除了现场走访外,还调取了附近街头巷尾的监控。

根据走访得知,这名流浪男子一直在团结村外待着,未能进入村内。排查工作持续到次日凌晨0:30。

汪新旺告诉记者,此次派出所同事出警后,“出现在流浪男子周围的共排查出25人,距离流浪男子最近的就是报警人,当时两人之间只有一米左右的距离。目前,这些人的家庭住址和电话都已经登记过了,并对他们逐一测了体温,当下显示都正常,已要求他们居家隔离。” 记者 苗巧颖 文/图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