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招聘、职称工资待遇倾斜 陕西出台硬措施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西部网 2020-02-16 17:06:40

陕西出台硬措施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晓东。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 李卓然 赵昊)今天(2月16日)下午,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晓东解读了《关于全力做好陕西省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的通知》相关内容。

陈晓东介绍说,目前,陕西省收治确诊病患定点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共计2万余人,其中支援湖北1099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各项保障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

“一线医务人员所在医院建立基础台账,从生活、心理、人文和安全等方面对一线医务人员实行‘人对人’保障,对家属实行‘人对户’保障,调剂改造医生办公室、值班室和休息室,想方设法满足一线医务人员单人单间休息条件,研究解决生活保障问题。” 陈晓东说,所在地党委政府要对一线医务人员在米面粮油蔬菜等生活品供应以及老人、子女照顾等方面优先保障。

同时,陈晓东介绍,为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陕西省自2020年起,省、市组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时,对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合同制医护人员,实行所在单位定向招聘,年龄放宽至45周岁;对参加支援湖北和在省内收治确诊病患定点医院从事新冠肺炎治疗的一线医护人员,可提前一年申报评审高级职称,并免除基层服务经历、科研论文、继续教育要求,评聘不受岗位职数限制;对防控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医疗卫生机构,核增不纳入基数的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额度不低于总量的10%;单位内部分配向一线人员倾斜。落实国家卫生防疫津贴政策,对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疫人员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今日要闻2024/04/1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