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

陕西交通12122微信公众号 2020-02-16 20:35:55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陕西省财政厅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的通告

为了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国务院同意,按照省政府部署安排,现决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免费时间

◆ 从2020年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 开放式收费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二、免费车辆范围

◆ 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

◆ 对非法超限车辆,按照国家及我省的有关法规处理。

三、免费收费公路范围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规定,经省政府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四、免费过站方式

◆ 免费期间,公路收费站车道将保持栏杆常开,确保车辆快速通行。

◆ ETC鲜活农产品和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运输车辆、集装箱车辆预约及查验工作免费时段内通行的,驶入高速公路前无须提前预约、出口无须查验。

五、通行秩序管理

◆ 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车辆驾驶人要留意收费站区限速标志,主动配合防疫检测,服从现场管理,安全有序通行。

六、监督电话

对收费单位不按规定乱收费的,有权拒缴,并向省交通、省发改、省财政等部门举报反映。监督电话如下: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陕西省财政厅

2020年2月16日

今日要闻2024/04/1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