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家书| 8 岁儿子写给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母亲的家书 : 好想和妈妈吃一顿火锅

西部网 2020-02-17 08:52:04

【家书背后】2020 年 2 月 3 日,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新建路社区的微信工作群里,一封儿子写给妈妈的信,感动着微信群里的每一个成员。这封简短而温暖的信,字里行间透露着孩子对妈妈的想念。这封信是 8 岁的陈旭尧写给他的妈妈罗瑞的。

罗瑞是凤县双石铺镇新建路社区副主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就奋战在一线工作岗位上,早出晚归。看到孩子给自己写的信,罗瑞很欣慰,她说:“我知道家人无时无刻不在关心我,我很感动。我也会带着感恩之心,把温暖带给更多的群众。”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您还没有下班吗?你(您)都七八天没按时回家了,我想你(您)了,晚上下班回家注意安全。

今年的春节太不一样了,再没有了往年的热闹和祥和了,那是可恶的冠状病毒让武汉生病了,让中国生病了。

正月初二的中午,我的妈妈对我说:“宝贝,对不起,我不能陪你过生日了,妈妈要去上班了。”从那天起,妈妈便忙碌的(得)没有停下来过;从那天起,妈妈就在我没醒来的时候就出门了,晚上很晚才回家;从那天起,妈妈总在电话里说:“别等我回家吃饭,我要加班。”

都这么多天了,我好想妈妈给我一个拥抱,好想和妈妈吃一顿火锅,可是妈妈总是说:“我要入户排查,我要在网格值班,我要统计数据。”

我好失望,但是爸爸告诉我,妈妈和她的同事们是守护美丽凤县最勇敢的战士!

我在这里给妈妈和社区的叔叔阿姨敬一个少先队礼,你们真的辛苦了。

陈旭尧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