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声音日志|白洁:我们西安再见!一定会!

陕西广播电视台 2020-02-17 11:06:06

白洁,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的一名护士。今年是她参加工作的第13年,37岁的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儿子8岁,小儿子三岁。2月7日,为西安交大一附院国家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队员,白洁和同事赶赴武汉,目前,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区开展医疗救援工作。

今天的《战"疫"一线声音日志》,让我们一起来聆听,白洁在战“疫”前沿的心声。

白洁和同事们在武汉战“疫”一线。

2020年2月11日 武汉 多云

地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区

我是来自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的护士白洁,今天是2月11日,天气晴朗,阳光驱散了武汉的阴冷。今天已经是第五天,我们接管的病区,每天有近60名危重病患的治疗与护理,我们每个人都在争分夺秒,忙起来脚不沾地,防护服下的衣服一个班下来完全湿透;护目镜上的雾气给日常操作带来很多麻烦……虽然会面对很多困难与压力,但这些都不能让我们退缩。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我们只能靠声音和动作彼此辨认。尽管如此,同事之间的相互鼓励,病人期待的目光与感谢,都使我在忙碌的工作中感到温暖,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的决心。

穿着防护服的白洁。

今天早上抽血的时候,一件小事让我深受感动。当我像往常一样给病人操作时,一个老奶奶问我:“你们不是湖北人吧?你们是不是西安来的?”我说:“对,我们是西安来的。” “听我女儿说,你们是西安最好的医院,你们来了我就放心了。” 她高兴地说道,“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我能活下去,一定到西安看你们……” 听到这句话,连日的疲惫突然一扫而光,一股暖流涌上了心头。一种被认可的成就感使我感到温暖,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虽然每天的工作有忙碌、有疲惫、但也常常有温情、有感动…作为一名高年资护士,面对疫情奋勇向前,是我“忠贞职守”的誓言;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能帮助更多病患,是我最大的心愿。

白洁脸上的“天使印记”。

记者手记:

被汗水沁湿的防护服,在这个最冷的冬天,他们流着最热的汗;被面罩压迫的“大花脸”,这是天使的印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白洁,如千千万万个白衣战士,无所畏惧地投身战“疫”,他们不是生而无畏,而是生命值得敬畏。

“如果我还活着,我一定去西安看你们…”老人的声音饱含着深情与感恩,让白洁铭记。她在她的日记中写道:待到硝烟散尽、待到樱花烂漫,老人,别忘了,信守诺言!他日,我们西安相见!

是的,我们西安再见,一定会!

采制: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记者 曹琛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