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医疗队队员“战疫”日记:妈妈,等我长大了也要去“打怪兽”

西部网 2020-02-17 15:59:32

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雷倩。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今天(2月17日)是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雷倩来武汉的第十一天,看着大雪纷飞的武汉,她感慨到,“没想到今年在西安没看到的雪却在武汉感受到了。”

每天看着新闻里众多的医务工作者和一线职工、干部都在坚守岗位,不惧病毒,争分夺秒在疫情的最前线抗疫,雷倩觉得自己能成为其中一员,特别欣慰与自豪。

在忙碌工作之余,雷倩发回来了她的“战疫”日记,其中有欢笑、有泪水、更有无数感动的瞬间……

“你走你的,孩子不用管,但一定要平安归来。”

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雷倩。

今天刚刚与家里人通过电话,原来我们家人也都没有闲着。妈妈是村里的党员,特殊时期,她也回到村里,参与值班,坚守岗位,守着村民的健康。

还记得,走之前告知父母要前往武汉支援,老爸说:“去,学的这个专业就是要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没事,做好防护,去吧。”老妈说:“去,看新闻武汉那边医护人员根本不够,你走你的,孩子不用管,她爷和她爸带,但就一点,一定要平安归来。”

正因为如此,我走时都没有哭。弟弟和弟媳也是我院影像科的工作人员,疫情初始,我和弟弟被抽调到感染科工作,弟媳就一直坚守在影像科工作。

我好想女儿 好想抱抱她 亲亲她

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雷倩和家人。

最近时常想起我的女儿,她今年4岁半了,想起她以前常常窝在我怀里说:“妈妈,我长大了,也要在医院和你一起上班,打细菌怪兽可以吗?”

我也常常对她讲:“可以啊,但是一定要勇敢、坚强、不怕辛苦、好好学习才行。”我苦笑无语,她总是连连点头,满口答应。其实,真的好想她,好想抱抱她,捏捏她,亲亲她。

妈妈没有头发了,怎么变成“光头强”了?

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雷倩。

在工作之余我也与老公和女儿进行了视频,每次女儿都会逗得我哈哈大笑。还记得我剃光头那天与她视频,她激动的说:“爸爸,你看妈妈,一天搞笑死了,没有头发了,妈妈,你不是奥特曼打病毒怪兽的嘛?怎么又变成光头强了?”

其实我最应该感谢的是我的老公,结婚这么多年来,他总是默默的支持我、鼓励我,每次视频时都会给我加油打气,让我做好自身防护,出色的完成本次抗疫工作。

今天我提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党员,在党组织的帮助和指导下,努力提高自身。不辱使命,平安归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