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各大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7 16:52:56

西部网讯(记者 鲁鹏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全国广大医护工作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顾个人安危,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奋战在疫区战场,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勇敢逆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巨大贡献。

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发出向全国医务人员免费开放的倡议,全市旅游景区积极响应,目前宝鸡全市所有27家A级以上收费旅游景区(其中5A级旅游景区2家、4A级旅游景区10家,3A级旅游景区14家、2A级旅游景区1家)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前,对全国医护工作者持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实行免费参观游览政策。

待春暖花开,疫情散去,诚挚地欢迎广大医护工作者来宝鸡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宝鸡将以更加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为“逆行”的白衣战士开启一场秦山渭水休闲、历史遗迹探古、诗意民俗体验、西府美食品鉴之旅!

附:宝鸡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景区名录

1、法门文化景区(5A)

法门文化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依托千年古刹法门寺而建,古寺始建于东汉桓、灵帝年间,距今有近1800年的历史。1987年重修真身宝塔时,埋藏地下千年之久的2499件大唐珍宝簇拥着举世唯一的释迦牟尼真身指骨舍利逢盛世出,震惊世界,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亮丽的风景线,法门文化景区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景区。

2、太白山旅游景区(5A)

太白山,中国大陆青藏高原以东第一高峰。一日历四季,十里不同天。气候差异,使植物、动物分布也形成相应的垂直带谱。山林茂盛,红腹角雉及大熊猫、羚牛等珍禽异兽在此繁衍生息。

3、岐山周文化景区(4A)

景区总占地面积约2000亩,以中华周文化展示与传承为核心,以“天、地、人”为主要轴线,形成中轴文化展示区、周王室、百工坊、诸子百家园、封神乐园、奇幻树屋亲子乐园六大主题区。

4、通天河景区(4A)

景区面积5235公顷。平均海拔1700多米,最高海拔2738.7米。原始植被、高山石林、瀑布潭溪是森林公园的鲜明特色。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都市人休闲、度假、避暑、享受自然的好去处。

5、红河谷景区(4A)

景区地处秦岭主峰太白山北麓红河流域,公园设计2341公顷,园内林木茂盛,森林覆盖率达91.7%以上,最高海拔3666.6米。这方集山、谷、石、林、水于一体,“幽、奇、峻、秀”特色独具的风水宝地,以其挡不住的魅力,吸引着八方游人前来旅游登山,休闲度假。

6、关山草原景区(4A)

关山草原,素有“皇家牧场”的美誉。有良好的“基因”;有我国西北内陆离大城市最近、中国唯一以高山草甸为主的、具有欧洲风情的特点;有群山竞秀、绿草如茵、水草丰茂、羊马成群,宛如人间仙境,是人们领略草原风光、回归自然、避暑度假、休闲养生的绝佳胜地。

7、青峰峡景区(4A)

青峰峡有四大景区:临芳墅景区、雾瀑崖景区、鳌山景区、神女峰景区。总面积436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公园内人文传说历史悠久,有刘秀练兵的"四十里跑马梁",也有唐王李世民之妹为爱情献身的"舍身崖",更有神女峰、睡佛山、娘娘庙之优美传说,点缀在自然景观之间,辉映成趣。

8、龙门洞景区(4A)

位于宝鸡市陇县境内,为全国五大悬空道观之一,道教龙门派发祥地。是独具特色的道教名胜、原始森林、山水风光为一体的森林的公园,被誉为“关中山水奇观”。

9、九宫景区(4A)

北依碧城山,西傍屏山,南眺青莲山,东临天台山。院内树木参天,花团锦簇,环境优雅。内竖两通号称“人间第一 帖,天下无双铭“的碑石:九成宫醴泉铭碑、万年宫铭碑。1985年,省文物局拨款重修了两座仿唐碑亭,古朴厚重,气势恢宏,吸引了国内外大批游人前来游览参观。

10、大水川旅游景区(4A)

大水川国际旅游度假区东距宝鸡65公里,距西安220公里,西距天水138公里,被誉为“关陇腹地最后一片净土”。海拔1900-2300米,夏季最高气温23°,景区地势平坦,水源充足,森林茂密,草场广阔,植被极好,风景如画。草原上悠闲的牛羊,精致的木屋,山间的清风,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诗意。

11、九龙山景区(4A)

九龙山以丹霞地貌为主体,兼有构造地貌的地质公园;是国内以壮年期丹霞地貌为主体,发育序列完整,有幼年期、壮年期和老年期各期丹霞地貌景观。

12.金台太极源文化景区(4A)

太极源文化景区是集文化、旅游、生态、特色景观和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道文化景区,景区内金台观创建于元朝末年,为明代道士张三丰修道处。

13、钓鱼台风景名胜区(3A)

钓鱼台因西周名士姜子牙在此隐居十载,滋泉钓干遇文王而闻名于世,南依秦岭,北望渭水,山清水秀,古柏叠翠,景色绮丽,历史久远,是古今中外颇享盛名的游览胜地。

14、大唐秦王陵(3A)

大唐秦王陵由山门、神道、献殿、祀殿、和两座地宫组成。极具观赏和研究价值,在唐代帝王陵寝中极为罕见,2003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15、灵官峡景区(3A)

灵官峡是嘉陵江上第一道峡谷,也是宝成铁路穿越秦岭的险段之一。因著名作家杜鹏程的一篇散文《夜走灵官峡》而闻名海内外。灵官峡峡谷全长6.6公里,是嘉陵江上第一道峡谷。景区以峰秀水美、溪清滩碧、峡天一线、壁立千仞而著称

16、古大散关景区(3A)

大散关是关中通往西南唯一要塞。自古以来为巴蜀、汉中出入关中之咽喉,战略地位非常重要。历史上争夺散关之战有70多次。大散关因重要的战略地位,自古以来是关中四大门户(东有函谷关、南有武关、西有大散关、北有萧关)之一,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被称为中国十大名关之一。

17、野河山景区(3A)

野河山景区面积1687公顷,这里山谷幽深,景区内有18万亩刺槐林,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刺槐林基地,游走在刺槐林里,馥郁的花香在山野中弥散,让人心旷神怡

18、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3A)

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位于宝鸡市太白县南部,地处秦岭南麓腹地。景区内层峦叠嶂、苍松翠柏、四季常青,被誉为“天然氧吧”和“秦岭的九寨沟”,享有“第四季冰川地质公园”、“生物基因库”、“天然药物库”、“天然氧吧”、“关中后花园”等美誉。 

19、炎帝陵景区(3A)

炎帝陵为炎黄子孙寻根祭祖的重要场所之一。宝鸡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早在5000年前的上古时期,以炎帝为首领的姜姓部落就生活在这里。分为陵前区、祭祀区、墓冢区3部分,呈有碑文、石雕等上百处名胜古迹,是炎黄子孙祭祖圣地。

20、西部兰花园(3A)

西部兰花生态园占地4080亩,是全国一流的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是陕西省唯一的“全国花卉生产示范基地”和“全国特色种苗基地”。

21、灵宝峡景区(3A)

灵宝峡景区位于宝鸡市陈仓区香泉镇石尧村,地理上属于宝鸡北部的陇山山脉,环境幽雅地势险要。

22、炎帝影视基地(3A)

炎帝影视基地是西北首家以炎帝黄帝蚩尤嫘祖文化为主题的影视主题公园和中央CCTV电影电视剧主要外景拍摄地,被誉为中国微电影拍摄地。

23、西虢水上乐园(3A)

西虢水上乐园是家门口的水上游玩基地,占地163000m²,独一无二的人造沙滩,全宝鸡规模最大设备最全的水上世界,园内游乐设施一应俱全,经典游乐项目丰富多彩。

24、五丈原风景名胜区(3A)

五丈原诸葛亮庙始建于唐代,是为纪念一代先贤诸葛亮而修建的祠庙。诸葛亮庙位于岐山县城南25公里,国家AAA级旅游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庙内布局严谨,古朴典雅,碑石林立,尤以岳飞手书诸葛亮《出师表》石刻为最,堪称“三绝碑”。

25、秦公1号大墓(3A)

我国发掘最大的先秦墓葬,也是我国自西周以来发现殉人最多的墓葬。墓内还发现了中国墓葬史上最早的墓碑实物、最早刻有铭文的石磬,以及我国历史上第一套天子丧葬礼仪“黄肠题凑”的实物。

26、蒙牛乳业工业旅游区(3A)

在这里游客可以目睹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牛奶、早餐奶和乳酸饮料生产过程,感受生产基础的美好。

27、太白县药王谷(2A)

药王谷风景区位于太白县鹦鸽镇境内,是一个神奇美丽的世外桃园。相传为药王孙思邈隐居研修之地,也是历史上登太白山古道之一。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