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人居环境 阻断疫情传播 华阴市要求生活垃圾必须做到日产日清

西部网 2020-02-17 17:48:55

工作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

西部网讯(记者 赵雪 通讯员 常华)为全面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华阴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加大力度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要求全市8个垃圾中转站不间断作业,对辖区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疫情发生后,服务中心成立督查组,督促各镇办对排查出的非正规垃圾场、废弃物填埋场、公共部位明曝垃圾、田间白色漂浮物、道路两侧乱堆乱倒垃圾进行全面整治清理。

服务中心成立督查组督促各镇(街办)整治人居环境。

同时协调城管局,延长垃圾中转站作业时间,增加垃圾清运频次。全市8个垃圾中转站,作业时间从早8点至晚6点,全天运营,中午不休息。华山镇永定生活垃圾中转站在每天下午7点至11点半加班运营,做到居民日产生活垃圾及时清运,有效遏制病毒传播。截止2月16日,全市114个行政村共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约2140余吨;清理畜禽养殖等农业生产废弃物45.4余吨。

“我们要求全市街道必须做到一日一扫、全天保洁、专人管理、专车运送、定时清理”,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华阴要求各镇(街办)在本辖区内所有行政村安排专人对屋前院后等重点区域和垃圾收集设施、转运车辆等容易造成细菌病毒滋生地方重点消杀9500余次。

中转站加班清运日产生活垃圾。

除此以外,华阴为提升百姓的防控意识,在各村各社区利用广播、标语、横幅等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不要外出,不要走亲访友,不接待外来人员的走访,同时做到不聚集、勤洗手,时刻保持高度自我防护意识。截止2月16日,服务中心进村入户宣传卫生防疫知识6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约46000余份,张贴悬挂标语3000余条。

今日要闻2024/04/24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