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县严肃处理 疫情防控失职失责问题

三秦都市报 2020-02-18 07:04:48

2月16日9时,省卫健委发布消息,陕西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出自汉中洋县同一家庭。2月16日晚,记者从洋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了解到,该县日前严肃处理了13名疫情防控失职失责人员,其中洋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和局长、八里关镇党委书记及两名包村副镇长被免职。

1月18日,洋县籍务工人员任某某自宁波返乡,1月26日出现症状,2月14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随后,其父母及岳母3人也被确诊。期间,任某某曾多次到附近3家诊所就诊。

疫情发生后,洋县及时将4名确诊患者分别转诊至省市定点医院进行治疗,迅速展开流行医学调查,全面排查密切接触人员,采取隔离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对排查出来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落实集中医学观察,并分别进行胸部CT检查和核酸检测。同时,及时组织48个县直部门和单位的2300多名干部深入287个村(社区)对1月8日后来洋及返洋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回头望”,对各卫生院、卫生室、个体诊所治疗过的所有有感冒症状的患者进行排查汇总,就各药店购买过感冒、退热等呼吸道疾病治疗药物的情况进行全面统计上报,通过数据比对,筛查重点人员,登门了解健康状况,实行分类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不留疑点”。

为了严明工作纪律,该县纪委监委立即行动,对疫情防控中的失职失责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就八里关镇党委、政府存在的疫情防控重安排、轻落实,排查不细致、不彻底,村医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对八里关镇党委书记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予免职,对镇长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2名包村副镇长分别给予记大过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予免职,对分管副镇长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就县卫健局存在的履行防控责任不力,安排部署不及时,落实对村医等监管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对局党组书记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予免职,局长给予记大过处分并予免职,对分管副局长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予免职;同时,对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长、驻村第一书记、镇卫生院长、村支部书记、村文书等相关责任人分别依规依纪给予党政纪处分,对于3名村医立即启动调查处理程序。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