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华商网 2020-02-18 07:34:23

2月1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全省政法机关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明朗,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周志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中省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政法战线的贡献。

会议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一刻不松、履职尽责一刻不停,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深入开展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协同推进社区联防联控。加强依法防控,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推动疫情防控在法治轨道上顺利开展。加强法治宣传和舆论引导,选取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群众依法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执法司法、扫黑除恶、社会治理、司法改革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为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