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用品、苹果、水晶饼、蔬菜 西安213吨物资驰援湖北

华商网 2020-02-18 07:47:21

象征平安的苹果、陕西特产水晶饼、前线医护人员需要的医疗防疫物品……2月17日中午,装载着213吨驰援湖北和慰问西安援助武汉医护人员物资的货运火车缓缓启动,代表着西安人民的深情厚谊向湖北驶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安市社会各界积极行动,以各种方式支援湖北疫区。西安市委市政府时刻牵挂湖北武汉人民安危,这次捐赠的物资,是西安人民对湖北武汉人民的一份深厚情谊。“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以疫情为令,争分夺秒,卫健、工信等部门联系装载物资,交通运输部门连夜调配重型半挂大货车、驾驶员,从临潼、高陵等区县运载并全部在火车西站装载。”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管理处处长万凯说。

此次支援武汉的物资共计9个车箱,约213吨,包括医疗防护用品450余箱、蔬菜100余吨、水果3100余箱、方便面7000余箱、水晶饼180余箱、牛奶900余箱、羊奶粉1400余件。按计划2月18日凌晨2:30,运载物资的列车将抵达湖北武汉舵落口站。

另据了解,2月17日7时10分,从西安北出发的G4798次载着134名西安片区军队医疗队队员和随行医疗物资,急速驰往湖北武汉,这是陕西首次开行高铁专列护送医疗队员驰援湖北。为了表达敬意和祝福,列车乘务员为每名医疗队成员准备了苹果小礼物,预祝他们早日平安凯旋归来。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毛蜜娜 摄影 陈团结

今日要闻2024/04/24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