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不得拦截运输农畜等产品车辆

陕西日报 2020-02-18 08:29:26

2月17日,西安市下发关于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全力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优先组织重点农业企业恢复生产,切实畅通农产品和农资流通渠道,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通知要求,在防控期间,不得拦截仔畜雏禽及种畜禽运输车辆;不得拦截饲料及玉米等饲料原料运输车辆;不得拦截畜产品运输车辆;不得拦截粮油、蔬菜、水果、肉蛋奶等运输车辆;不得封村断路,确保通往畜禽养殖场、畜产品屠宰加工和交易市场等关键场所道路和本区域内“绿色通道”畅通。对涉及跨区域农产品和农业生产物料的调运,各防控检查点除必要的快速体温检测外,对运输车辆严格落实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等优先便捷通行措施,必要的地方可设立农产品运输“接驳区”,确保农产品和农业投入品运得出生产一线、运得到消费一线。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