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紧急拨付西安市蔬菜运输物流补贴600万元

陕西日报 2020-02-18 08:32:4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生活保障工作,2月7日,省财政厅会同相关部门拨付西安市蔬菜运输物流补贴600万元,用于支持西安市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据了解,为加强资金管理使用,西安市财政部门将会同商务部门加快项目审核和资金拨付工作,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严格绩效评价管理,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大型蔬菜批发市场正常经营、蔬菜储备数量充足、投放及时和价格稳定。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密切关注疫情态势,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快提升农产品及时配送到终端市场流通的效率,扎实做好农产品供应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又讯 (记者 肖杨)2月17日,记者从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西安市已下达防疫期间财政专项资金,对全市11个涉农区县、开发区和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进行共计1000万元的蔬菜生产资金补助,加快蔬菜栽植进度,确保后期蔬菜正常生产供应。

该蔬菜专项资金重点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西安市出现的雇工难、秧苗运输难等进行专项补助。其中,500万元用于加快菜苗栽植进度;300万元用于扩大叶菜类生产面积;200万元用于蔬菜生产销售经营主体培育工作。补助具体措施包括:2月1日至2月底,栽植规模100亩以上的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按照“谁用工补助谁”的原则,按每工日每人30元给予用工和基本防护用品补助;对蔬菜生产的种植大户、合作社和生产企业等给予每亩500元补助;对重点蔬菜园区、电商等按照生产和销售情况补助3万元至10万元。

今日要闻2024/04/23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