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家书|只有你们安全,你们好,我才更好

西部网 2020-02-18 09:33:55

【家书背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商洛市中心医院预检分诊处的负责人,方晴始终身处防控第一线,每天都忙碌在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等高危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仁爱赤诚、精益进取”的精神。2020 年1 月27 日,方晴给家人写了一封信,信中说明了自己不能回家的原因,并提醒、叮嘱丈夫和两个孩子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老公、宝宝(化名)、贝贝(化名):

我接待的病人被确诊了,尽管我当时做了安全防护,但这次病毒很凶险,为了你们的安全起见,我经过2 个小时的思考,决定在医院隔离观察14 天,请你们不要为我担心,毕竟我在医院是相对安全的。

我们科里(的人员),大多是和宝宝一般大的孩子,没有多少经验,心里难免恐慌,我也怕她们因防范不到位引发感染,若是那样我会更加心里不安,我在,她们就有主心骨。

宝宝,你一定要和贝贝好好相处,遇事多思考,多沟通,切忌急躁。尽管很多时候你做的决定事后证明也是对的,但当时让人难以接受,这也是妈最希望你改变的地方。把贝贝托付给你,妈是放心的。

你们三个最近要照顾好自己及家里,尤其是要在家里好好做饭吃,不要在外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要到人员密集处,出门戴口罩,回家用消毒纸巾擦眼镜,认真用流动水勤洗手,多锻炼,每天定时开窗通风。同时,也不要过于惊慌,做好防护,勇担责任,做到不惹事、不怕事、不躲事。

老公,你陪娃们待几天,既要护娃们周全,也要保护好自己,切记最近绝对不要饮酒,不要聚餐;保证充足的睡眠,激发自身抵抗力;驼奶每天喝,每天保证人均一颗鸡蛋。你们三个是我的生命,只有你们安全,你们好,我才更好。

宝宝、贝贝,你俩也要快快长大,克服凡事拖拉的惰性,有时间在家学会整理用物,保证家里及你们所处环境的卫生,这对你们今后的生活非常有利。

夜深了,不想惊扰你们睡觉,就在这里一一叮嘱了。请你们一定不要担心我,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一会儿天亮后我会向医院申请小灵通,到时会告诉你们电话,毕竟拿手机污染太大。

爱你们!

晚安!

今日要闻2024/04/25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