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复工!包车+证明 陕西石泉县政府包车送20名农民工去杭州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9 13:20:54

石泉县政府包车送首批20名农民工去杭州务工。

石泉县政府包车送首批20名农民工去杭州务工相关证明。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我们正途经河南信阳,早点都吃过了。一路畅通!”今天(2月19日)11时许,储召卫和齐文祥等20名石泉籍农民工按期在大巴车上向亲友报告生活和防护情况。这辆2月18日从石泉县开往杭州务工地的包车,预计今晚到达杭州市洲际食品公司,齐文祥等人也将按公司流程上岗复工。

石泉县人社局职介所工作人员黄家宏介绍,开行包车前夕,他们单位除了将此情况在向县上汇报外,还与用工单位及求职农工们反复沟通,积极联系疾控、卫健、镇办村组等对复工人员做好岗前卫生、用工等培训后,决定开行石泉至杭州的包车,“好让农民工返岗复工。”

石泉首批到杭州务工人员接受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视频采访。

石泉县人社局局长陈小平介绍,这批返岗农民工来自石泉县城关镇等地,多数是企业的老员工,为组织好安全返岗,石泉县认真排查了每一个人有无疫区来往史和疫情接触史,并逐人进行了出行前的健康体检,建立信息台账。在搭乘车辆的通行手续上,政府按照“特批快办”原则,快捷办理返岗包车通行证,客座率严格控制在核载人数的50%以下。

尽管农民工出发前也做了充足准备,但车上的准备更加暖心。“除给备足了方便面外,还给我们准备了些口罩和体温计等,这都让人感觉很温暖。”第一次乘坐当地政府包车去浙江杭州务工,这让34岁储召卫激动的转述起工作人员的话:“大家在务工时,如遇到困难,可要及时找咱家乡政府来帮忙。”

作为这次去杭州的农民工临时领队54岁齐文祥说,上岗前除做好职业、防护培训和体检外,相关部门还拟对到厂后因种种原因暂未上岗者,“给予每人每天60元的生活补贴直至上岗”。

石泉县政府包车送首批20名农民工去杭州务工车辆。

据了解,这20名务工者将到杭州市洲际食品厂从事食品加工工作。明天(2月20日),石泉县第二批到杭州市洲际食品厂返岗的20人也即将出发。

石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石泉县通过“网络招聘”和开展“春风行动”,多种渠道向县内外企业征集用工岗位。截至目前,已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推送用工岗位信息20000余条,全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就业服务模式。对外出务工返岗人员,石泉县政府还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服务方式将其安全送至务工地。

石泉县政府包车送首批20名农民工去杭州务工的大巴。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