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车复工!汉中首批返岗复工农民工启程

2020-02-19 21:38:11

2月19日下午,汉中市首批返岗复工的28名农民工正式启程。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今天(2月19日)下午,汉中市首批返岗复工的28名农民工正式启程。他们乘坐大巴从汉中出发,行程一千多公里,直达位于长江入海口的江苏省南通市。

为有序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汉中市人社部门积极开展务工人员全覆盖走访摸排,全面掌握劳动力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和参加技能培训的意愿;大力开展线上招聘,搭建企业和劳动者网上就业对接平台;为外出务工人员出具个人居家观察健康证明,出具劳务劳务输出介绍信,与务工所在地政府建立健康状况互认机制;主动对接农民工输出地比较集中的机构和企业,按照其复工时间和用工情况,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

2月19日,汉中市城固县40名农民工乘坐直达包车前往浙江台州。

同时,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农民工安全出行,汉中市人社部门提前精准对接用工单位,协调承运企业签定运输合同,为劳动者购买商业保险,精心规划路线,做好路途防护工作。

“我们要求每辆车的载客量不得超过50%,后排设立隔离区,随车配备消毒剂和体温计,每人配发口罩和干粮,定时休息通风,确保路途安全。”汉中市劳动就业服务局职介中心负责人景峰说。

2月19日,汉中市洋县11名农民工踏上了直达江苏南通的农民工专车。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汉中市汉台区、城固县、洋县、勉县、镇巴和略阳等县区人社部门将陆续组织多趟直达包车,护送500多名农民工到企业就业。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