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已有786家商超采用入场人员信息线上登记 如何使用看这里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19 20:01:27

西部网讯(记者 张棋)2月19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日,由西安市场监管部门联合阿里巴巴共同研发的“西安市商场超市入场人员信息登记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已有783家商超经营场所采用该系统对消费者进行线上信息登记。

据了解,使用该系统,只需市民在进入商场超市前,通过手机支付宝扫超市内公示的二维码,即可迅速将支付宝认证过的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等信息自动保存到入场人员信息登记系统当中,无需再填写个人信息。

该系统的使用极大的缩短了信息登记时间,让消费者实现“秒进”店内。据统计,西安已有783家商超经营场所采用了“西安市商超入场人员信息登记系统”。截止2月17日,西安市共有16000余人次通过该系统进行了身份信息登记。

“我们希望通过技防+人防的双重措施,进一步增强商场超市人员集聚场所的防疫措施,让疫情防控“有迹可循,同时也更好的方便群众购物。”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希望大家在购物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有序的扫码登记,尽量减少在商场超市的逗留时间。

信息登记系统使用说明:

在人员集聚场所入口处张贴二维码,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即可快速实现入场人员信息

一、打开支付宝扫一扫,扫描商超的二维码。(二维码效果图如下)

二、扫码后会显示您所在的商超名称,同时也可以查看最近的“入场记录”。

三、为他人填报功能。针对入场人员无手机或支付宝的情况,商超工作人员可通过自己携带的手机进行支付宝扫码后,选择页面上右下角的“代他人填报”功能,人工填写采集信息。商超工作人员代为填写完之后无需退出,可继续进行下一人员信息的填写。(商超工作人员点击退出之后需要在2分钟之后才能扫码。建议工作人员需要代为填写时,且人流较多时候不要退出系统)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