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累计24例

新华社 2020-02-20 00:02:46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9日晚公布,台湾当天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北部60多岁女性。该病例近2年无出境史,卫生部门正在进行回溯追踪调查,以找出可能感染源。目前,台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已增至24例,其中1人死亡。

据介绍,第24例确诊病例1月22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于1月22日至29日四度至诊所就医,因症状加剧且出现呼吸急促情形,于1月29日晚间前往医院急诊,经检查诊断为肺炎,30日收治住院。后因病情恶化,2月10日转入加护病房,于2月19日确诊新冠肺炎阳性。该个案目前处于持续隔离治疗中。

指挥中心目前已掌握该个案的密切接触者共360人,目前正安排接触者之采检。将持续调查是否有其他接触者,以进一步匡列、追踪、采检及隔离。另将针对个案发病14天前的活动史与可能暴露者,进行回溯追踪调查,以找出可能感染源。

指挥中心指出,截至19日下午4点,台湾新增14例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通报个案,目前累计通报1927例,检验结果为24名确诊、1822例排除,其余检验中。

(原题为《台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24例》)

今日要闻2024/03/2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