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防控履职不力 神华、陕煤两下属公司被神木通报

西部网 2020-02-20 11:14:14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 实习记者 高冠涛)2月19日,神木市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报称,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陕煤集团张家峁矿业有限公司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要求立即开展整改。

通报称,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职工王某,在1月25日至26日开运煤专列往返于神木北站至山西神池后回家休假,休假期间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由于神华神朔铁路分公司对往来于疫区的职工疏于管理,致其私自返回居住地,王某身体出现异常后未按要求向滨河街道办事处报告,拒不配合医疗机构的治疗和滨河街道办事处的管理。该公司也未按要求将王某的出行情况上报店塔镇人民政府(联防联控办)。

陕煤集团张家峁矿业有限公司对职工疏于管理,导致居住地在神木城区50名职工每天往返于神木城区和张家峁矿区之间。

通报称,上述两家单位未按照《榆林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返岗返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0号)》要求,对企业员工实施封闭式管理。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出现履职不力的现象。经神木市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同时,要求两家单位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并于3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情况上报。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