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洛南县“包车”送务工人员上班 可从家门口直达西安火车站

西部网 2020-02-20 17:04:20

洛南县外出务工人员正在等候乘车。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今天(2月20日)下午4时左右,乘坐着150名外出务工人员的9辆大巴抵达西安火车站东广场。这150人统一从洛南县客运站出发,后续将乘坐火车去往全国各地,其中东南沿海城市居多。

记者了解到,从今天(2月20日)起,根据群众的返工需求,洛南县每天将专车运送一批人员到达西安火车站。

洛南县人社局局长张俊告诉记者,洛南是劳务大县,为了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务工人员外出难题,洛南县依托全县244个村(社区)脱贫攻坚劳务输出工作站,发布了洛南人社微信报名小程序,精准摸排登记外出务工意愿2.6万人,确保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可追溯。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的需求,洛南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并简化办事流程。外出务工群众可“一站式”办理外出务工证明、健康证明,提前购买好火车票后统一报名,经过村、县两级测量体温确认无误,佩戴口罩等相关防护后可乘坐专车外出。

经过测体温等检测后,洛南县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统一乘车。

首批运送外出务工人员的大巴上还坐着洛南县副县长李晓虎。他告诉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为了让大家尽快返工,洛南专门开通镇村到县城的专用通道,申请了‘洛南县客运站-西安火车站’专用线路,大巴全程不停靠任何站点,从而做到点对点送达。此外,我们还会给予每名外出人员一定的交通补贴。”

“我们联系西安火车站开辟了‘绿色通道’,准备了专用休息室,确保外出务工人员不出站、不滞留,在保障他们人身安全的同时,做到不给火车站的疫情防控增添压力。”李晓虎说。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务工人员就业,洛南县还收集了天津、广州等40余个城市人力资源机构招聘信息,向县外30余家人力资源机构和20余家用工企业发送了务工求职需求,发布各类就业信息15批次,争取就业岗位6000余个,“点对点”将相关信息精准送达意向群众。

今日要闻2024/04/20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