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西安调研检查时强调 落实分区分级要求 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20 19:28:48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省长刘国中今天(2月20日)深入西安市部分重点企业,调研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加大力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华为西安研究院目前有超过1.2万名员工返岗复工,美光半导体产能已恢复至80%。刘国中深入两家企业,仔细了解应对疫情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询问消毒保洁和员工会议、办公、就餐等安排。他强调,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首要任务,要制定周密应对方案,建立严密防控责任体系,切实做好员工防护,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在法士特、比亚迪、奕斯伟等企业,刘国中深入车间查看生产情况,了解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他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尽快实现满负荷运转。省直有关部门和西安市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调研中,刘国中反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毫不放松落实落细中央和我省各项政策举措,尽快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要科学有力应对复工复产后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防止因工作疏漏引起的疫情反复。要列出具体清单、拿出实在举措,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政策,精准推进劳务组织、原辅料供应和物流运输,支持企业尽快恢复运行、开足马力生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依托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推广“健康码”机制,加快构建政企服务平台,大力推进“不见面”审批,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一同调研。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等参加调研。

今日要闻2024/04/23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