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塔、曲江池、环城公园游起来!今日起西安室外开放式景区及户外公园陆续开放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21 10:32:41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赵雪 肖阳熠)今天(2月21日)上午,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从今天起,西安室外开放式景区及户外公园陆续开放。

西安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华表示,首批开放的景区为大雁塔南北广场、小雁塔景区、大唐不夜城、曲江池遗址公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免费区)、唐城墙遗址公园、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寒窑遗址公园、曲江青年公园、天坛遗址公园、渼陂湖景区等,以及环城公园、兴庆公园、革命公园、丰庆公园等城市公园。

王庆华说,恢复开放的景区需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具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必要的条件和能力。“以室内参观为主的旅游景区、博物馆类景区暂不恢复运行。”

同时,开放的景区要合理控制人流密度,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不超过50%,暂不开展人员聚集性活动;游客进入景区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做好景区游客中心、旅游厕所等重点区域消杀工作。

西安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华

王庆华介绍,下一步,其他旅游景区将分批逐步恢复开放。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联合相关市级部门,加快推动小雁塔世界遗产环境提升、碑林历史文化街区、易俗文化旅游片区、“西安记忆·建党百年献礼馆”、杜陵考古遗址公园等重点文旅项目复工建设,制定复工标准,加快项目手续办理,以重点项目复工促进文旅行业复苏。

另外,自旅游景区、博物馆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市34家重点收费旅游景区、博物馆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参观;疫情结束后3个月,市、区县、开发区国有3A级以上景区免费,鼓励3A级以上非国有景区免费开放,给予适当补贴。

西安市文化旅游局还将发放“西安文化惠民卡”,对推出惠民措施的精品旅游演艺,以及大型文旅活动给予补贴。疫情结束后,将推出共长安—“万家灯火送吉祥”、乐长安—“夜色阑珊送佳音”、享长安— “丝路欢歌迎客来”系列文化旅游惠民活动。

今日要闻2024/03/2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