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缴费、房租减免 西咸新区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实实在在降成本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21 11:48:52

第十五场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赵雪 肖阳熠)今天(2月21日),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了解到,通过延期缴费、房租减免、援企稳岗等措施,西咸新区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介绍说,西咸新区优先保障工业等产业类项目用地需求,降低土地出让竞买保证金标准,允许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缴款期限最长可达6个月,并免收利息及滞纳金。

在降低企业负担方面,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建设工程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三个月。西咸新区还为中小企业提供应急转贷服务,缓解中小企业续贷资金压力;给予企业新招录员工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社会保险补助。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

康军表示,西咸新区倡导网上办事、网上审批、网上交易,进行审批资料的电子化收集,推行项目“不见面”审批,对于区内公益类、民生类及产业类项目可以容缺先行办理规划、建设手续;经过“云招商”,全区一季度将组织42个重点项目网络集中签约;筹备召开国际足球中心项目设计方案全球视频评审会,确保项目不受疫情影响如期推进。

当前,西咸新区范围内重点项目和企业已展现出积极复工的良好态势。截止2月20日,已累计复工规上工业企业75家,累计复工人数近万人,小轮车运动基地、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等一大批市级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今日要闻2024/04/18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