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榆林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西部网 2020-02-21 17:43:58

榆林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 实习记者 高冠涛)今天(2月21日)下午,榆林市最后2例新冠肺炎病例从榆林市中医院南郊院区出院。截至目前,榆林市累计确诊病例3例已全部治愈出院,实现确诊病例“清零”。

当天下午3点30分左右,2名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走出了病房。榆林市此次出院的2个病例,系父女关系。经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慕某霞先后三次核酸检测阴性,慕某某先后四次核酸检测阴性,通过专家组会诊评估确认,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同意出院。

在榆林市中医院南郊院区内,医护人员向治愈患者分别送上了手捧花,并叮嘱出院后事宜。现场的一幅画引起记者的注意,上面签满了医护人员的名字。

榆林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据了解,这幅画是患者慕某霞得知要出院时,前一晚请求医护签下名字留作纪念。护理人员给画了这幅主题为健康快乐的画,35名医护人员分别签下了名字。

慕某霞在现场向医护人员致谢说,“感谢医生和护士的专业诊治和辛勤付出,让我们父女俩这么快就治愈出院,还要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

出院后,这两名患者还要按规定在当地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下,继续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和跟踪随访。

榆林市卫健委副主任王东林表示,榆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目前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决不能说榆林的疫情防控已经脱离了紧张期,“今后将采取更加严密的防范措施,尽最大可能防止新冠肺炎病例输入”。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