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怎么办身份证、审驾照? 陕西公安推出了这些便民措施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22 16:55:31

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向阳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 李卓然 肖阳熠)今天(2月22日)下午,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举行。针对群众关心的“车辆、驾照审验,户籍及出入境业务办理便民措施”情况,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向阳表示,公安机关开展网上业务办理,将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李向阳介绍,针对公安交管业务办理,将实行“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积极推行“足不出户”网上办,保障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必要驾车出行需求。

“对交通违法业务的办理,群众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优驾行’微信及各地自建平台自助处理;对近期‘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驾驶人逾期未参加审验的’、‘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后驾车的’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提示、提醒的方式,不扣车、不处罚;对临时行驶车号牌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 李向阳说。

同时,对救护、防疫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以及运送蔬菜、肉蛋奶、粮油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公安部门开通专门“绿色通道”,实行业务加急办理、预约办理、便捷办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便利出行。

此外,李向阳表示,对群众办理户口、身份证等业务,各级公安户政部门和派出所均公开了户政窗口民警的联系方式,可以拨打电话预约办理服务;也可以通过“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线上办理;对群众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等业务,可以通过各办理窗口公布的绿色通道24小时电话,及“陕西公安互联网+公安出入境政务服务”进行预约办理。

今日要闻2024/04/26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