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逐步恢复全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22 18:51:18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2月21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企业复工复产和商贸流通、春耕、就业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刘国中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全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刘国中强调,要扎实推动工业平稳运行,加快释放煤炭优质产能,推进能源转化重点项目,积极支持汽车、有色、烟草、医药等行业重点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复工生产。要逐步扩大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范围,有序组织批零住餐实体店营业,大力发展网络经济,促进消费加速回升。要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春播,着力保障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加强病虫害防治,确保夏粮丰收。要用好新增地方债务限额,加快政府债券发行使用,简化项目审批手续,强化要素保障,做好跟踪服务,优先保障省级重点项目开复工,同时做好新开工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要强化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保障,及时协调解决用工、资金、物流等方面实际困难,支持帮助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打通产业链。各行各业在复工复产中都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督责任,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国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疫情期间就业工作,充分运用就业扶持政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加强就业技能培训,积极组织网络招聘,采用“点对点”封闭式组织劳务输出等措施,做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保持全省就业形势稳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魏增军、赵刚、胡明朗、方光华、徐大彤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日要闻2024/04/23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