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西安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抓住施工有利季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2-22 18:48:21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 张柏栋 陶柯宇)2月22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西安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在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位于西安市高陵区,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而实施的重点项目,规划占地500亩,一期工程2月1日开始施工、2月17日建成交接。胡和平来到项目现场,听取建设情况和下一步规划介绍,走进ICU病区、CT室、检验科、病房察看设备配备、询问救治能力,到医务人员宿舍了解生活保障措施,对西安市在紧抓疫情防控过程中抢时建设公共卫生项目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加强公共卫生中心规范管理,健全制度、完善设施,同时要着眼长远,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胡和平来到国际港务区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详细了解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行情况。得知疫情防控期间港务区实行货车不停留、司机不离舱、站外零等待,长安号一天没停、开行量是去年同期1.9倍,他十分高兴,勉励西安港务区抢抓历史机遇,发挥区位等优势,把发展中欧班列长安号作为战略性工作来做,持续优化基础设施和服务环境,进一步提升集散效率,扩大货运份额,形成供应链和产业链良性互动,努力建成中欧班列最大的国际枢纽站、最先进的内陆港。

在西安奥体中心项目工地,胡和平听取十四运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展汇报,走进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的主体育馆察看,与设计人员深入交流。他要求,建设施工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当前有利季节,加快建设进度,搞好安全生产,如期建成项目,为办好一届精彩的体育盛会奠定基础。要搞好与周边区域整体开发建设,打造功能齐全、现代时尚的城市新亮点。灞河隧道工程项目现场,一台台大型设备正在紧张作业,胡和平走进工地,了解施工人员疫情防护和工程建设情况,要求注重工程品质,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胡和平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搞好在建项目建设,着力解决用工、材料运输等问题,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主动作为,有责任担当之勇,有科学防控之智,有统筹兼顾之谋,有组织实施之能,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省委常委梁桂、王浩、卢建军,副省长方光华,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相关调研。

今日要闻2024/04/19

打开“陕西头条”查看更多内容